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。 開放文件格式(ODF)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開放文件格式(ODF)

ODF(Open Document Format)文書格式是以XML為基礎的檔案格式,具可攜性、可讀性及文件自我描述等特性,適用於各種作業系統,有利於檔案長久保存。

ODF於2006年11月成為國際標準(ISO/IEC26300)廣獲世界各國採用,我國於2009年1月將ODF標準訂為國家標準CNS15251。行政院於2015年6月5日函頒「推動ODF-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」,希各界共同推動ODF文書格式,並響應政府開放文件標準格式,提升我國軟實力。

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目前主要推廣能自由下載、免費使用的開源軟體LibreOffice,這套開源軟體包含Writer(文書處理)、Calc(試算表計算)、Impress(簡報製作)、Draw,(繪圖與流程圖表)、Base(資料庫與其前端介面)、Math(數學編輯)等六個應用程式。

校內的下載點為 \\172.16.241.2\德明授權軟體共享\開放軟體\libreoffice程式

參考資訊:

1.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 「推動ODF-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」

2.LibreOffice 正體中文站- 自由的辦公軟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