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。 中心簡介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中心簡介

中心簡介

電子計算機中心成立於一九七七年,提供全校同仁與學生全天候無休之有線網路、無線網路、電子郵件、宿舍網路等服務。

電子計算機中心置主任一人,分設行政及教學支援組、系統維護組、校務資訊組三組,主要掌理資訊化校園規劃建置、技術服務及行政電腦化支援等事務,並提供全校師生資訊相關技術的諮詢服務。

為配合校務行政電腦化之全面實施,本中心不定期陸續開班講授各系統、職前訓練課程以及上網路相關課程,並鼓勵同仁及學生參加校內各種相關課程,提昇行政效率及資訊知識 負責校務行政電腦化軟體系統之開發與維護,包括教務系統、學務系統、人事薪資系統等系統, 全面改善本校校務行政資訊系統、辦公室自動化系統。負責網站管理,也協助行政單位更新網頁內容。

展望全球資訊化的來臨,本中心會持續提高資訊服務效能,創造便捷舒適的資訊使用環境,進一步以服務為導向,積極提昇中心人員專業形象,提供最佳服務品質,強化中心競爭力。非常歡迎全校同仁與學生能多多利用本中心的各項設備,也希望大家能隨時提供建議及指教。

 

中心目標

網路普及化: 擴大建置普通教室電腦環境。
擴大建置無線區域網路環境。
系統穩定化: 建置備份備援及負載平衡機制。
設備現代化: 持續更新電腦教室軟硬體。
逐年擴充並整合對外頻寬。
行政效率化: 加強舉辦教育訓練課程。
加強校務系統間的整合。
服務多元化: 提供教師網路磁碟空間。
提供多元化資訊查詢平台。